確認轉點資訊
轉讓對象: 轉讓對象
轉讓點數: 轉讓點數
確認要轉讓點數嗎?
確認
取消
密碼設定
設定密碼:
確認密碼:
確認
取消

談「環太平洋海輪事件」

「環大西洋」號海輪事件
出處: https://www.atoomu.com/amp/works/6f59b27b3a44f3cc7d84679533d71055.html
當巴西海順遠洋運輸公司派出的救援船到達出事地點時,「環大西洋」號海輪已經消失了,船員也不見了,海面上只有一個救生電台還在有節奏地發著求救的訊號。

救援人員看著平靜的大海發呆,誰也想不明白在這個海況極好的地方,到底是什麽導致這條最先進的海輪沉沒。

這時有人發現電台下面綁著一個密封的瓶子,開啟瓶子,裡面有一張紙條,共有15種筆跡,上面這樣寫著:

查德斯:3月21日,我在奧克蘭港私自買了一個檯燈,想給妻子寫信時照明用。
瑟曼:我看見查德斯拿著檯燈回船,說了句「這頑皮跳跳燈底座輕,船晃時別讓它倒下來」,但沒有干涉。
帕蒂:3月21日下午船離港,我發現救生筏施放器有問題,就將救生筏綁在架子上。
戴維斯:離崗檢查時,我發現海員區的閉門器損壞,用鐵絲將門綁牢。
安特爾:我檢查消防設施時,發現海員區的消防栓銹蝕,心想還有幾天就到碼頭了,到時候再換。
丹尼爾:3月23日上午,查德斯和蘇勒的房間消防探頭連續響鈴,我和華瑟進去後,未發現火苗,判定探頭誤報,拆掉交給惠特曼,要求換新的。
惠特曼:我說正忙著,等一會兒拿給妳們。
斯科尼:3月23日13點,我到查德斯房間找他,他不在,我坐了一會兒,隨手開了他的檯燈。
柯倫:3月23日14點,我發現跳閘了,因為這是以前也出現過的現象,我沒多想就將閘合上,沒有查明原因。
馬辛:感到空氣不好,先打電話到廚房,證明沒有問題後,又讓機艙開啟通風閥。
史若:我接馬辛電話時,開玩笑說,我們在這裡有什麽問題?妳還不來幫我們做飯?然後問烏蘇拉:「我們這裡都安全嗎?」
烏蘇拉:我也感覺空氣不好,但我覺得我們這裡很安全,就繼續做飯。
努波:我接到馬辛電話後,開啟通風閥。
戴思蒙:14點30分,我召集所有不在崗位的人到廚房幫忙做飯。
荷爾因:晚上我值班時跑進了餐廳。

最後是船長麥凱姆寫的話:19點30分發現火災時,查德斯和蘇勒的房間已經被燒穿,一切糟糕透了,我們沒有辦法控制火情,而且火越燒越大,直到整條船上都是火。我們每個人都犯了一點兒錯誤,但釀成了人毀船亡的大錯。



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且卓越

人類的歷史,充滿了因為苟且與不小心而所造成的種種悲劇。
失敗的最大禍根,就是從小養成敷衍了事的習慣;
企業也是一樣,一個由許多人組成的公司是經不起連續的「差不多」的,哪怕只有1%。由上到下布置一項任務,如果一個人差1%,下一個人又差1%,如此下去,等到真正執行任務的人接到這項任務的時候,恐怕這項任務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,而他執行任務的結果也就可想而知了。

同樣,當由下向上傳遞一項建議或報告的時候,如果每一層的人都抱著「傳遞得差不多就行了」的心理,那麽最後傳遞到最高管理者那裡,這項建議或報告可能變成了一項對你的懲罰措施。

而成功的最好方法,永遠沒有捷徑,就是把任何事情都做得精益求精、盡善盡美,讓自己經手的每一件事,都貼上「卓越」的標籤。
做事細心、嚴謹、有責任心,是卓越;做人堅持原則,不隨波逐流,「言必行,行必果」,也是卓越;卓越就是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,就是在別人苟且隨便時自己仍然一如既往堅持操守,就是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。

一個人的人生如果分為兩個階段,那麼前一階段就是用金錢買智慧,後一階段就是用智慧換取金錢。工欲善其利,必先利其器。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持續提升自己,通過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,使自己的道路四通八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