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認轉點資訊
轉讓對象: 轉讓對象
轉讓點數: 轉讓點數
確認要轉讓點數嗎?
確認
取消
密碼設定
設定密碼:
確認密碼:
確認
取消

所有CEO都該學的內功

上週五Scotty 和我們講稽核。學員說,應該把名稱改成【所有CEO都該學的內功。 】其中很精闢的是人是最不可控的因素。 

 大多數的外行人以為內控制度是九大循環。 其實我覺得最高境界的內控是讓員工可以開心的投入他自己的事業。好的人資才是真正的內控。 因為把人變成了控制點。 最可怕的是把員工變成費用,讓他成為只有年資而沒有專業的人。 我想我作為CEO要努力讓員工高興,員工高興了就會想辦法讓客戶高興,客戶高興了我就會高興,我高興了就會再想辦法讓員工高興。

就是這樣良性的循環,簡單又高效。客戶高興了,公司就可以活下來。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慢慢的懂得,讓別人幸福,就能得到真心的幸福。這種幸福不像是有多少錢有多少權,這種幸福是持續的,長久的。

另外,做任何決定之前,一定要先弄清楚問題的本質是什麼。 這也是賽班斯法案試著讓內控更上層樓的原因。 每一個人穿的衣服都不同號碼,如何要求每家企業穿同一套衣服呢。 所以控制點的設置也該隨著營運而修改。 學會弄清楚本質才能做出適合的控制點。 這不僅是對公司領導層的要求,更是對每一個員工的要求。

不同於大公司可以靠著慣性去運行,我個人覺得初創型公司就是要精細化管理。隨著公司逐漸變大,2000可能一開始需要管。 但這個數字會發生變化,但是細緻管理的機制一直不會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