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認轉點資訊
轉讓對象: 轉讓對象
轉讓點數: 轉讓點數
確認要轉讓點數嗎?
確認
取消
密碼設定
設定密碼:
確認密碼:
確認
取消

管理—最容易忽視的常識

吳春波說,奮鬥者就是火車頭,企業必須要給火車頭加滿油。“所有的利益都來自於公司的發展,公司的發展都有我份,公司發展在我的財富上也有體現。” 

員工和企業,需要建立一種信任,這種信任就是我好好幹,公司不會讓我吃虧。

想培養狼性的團隊,卻整天餵它吃草,狼也會變成羊。

現在很多企業單單要求員工奮鬥,但是卻沒有做到讓奮鬥者不吃虧。不給奮鬥者加油,不給火車頭加油,還想讓他們拉車,不可能。

作為企業的一把手,自律很重要。如果你自己都管不了自己,誰還敢管你?

一把手要把自律變成你的核心價值觀,你自己要信、要感悟、要修煉。


任正非到現在還沒有專門的司機和專車,他說,我要有專車司機,董事長就得有;董事長有,這幫公司高層EMT成員就有;EMT有,那些大大小小的官也就不平衡了,華為就變成車隊了。

是他的以身作則,帶動了周邊的人,而這種潤物細無聲的力量,就是文化。反過來,如果企業家不務正業,員工也不可能艱苦奮鬥。


商業的本質是追求利益最大化。管理做不好,企業最容易雞飛蛋打;而管理,從來不是課本裡的一板一眼,而是那些最容易忽視的常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