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認轉點資訊
轉讓對象: 轉讓對象
轉讓點數: 轉讓點數
確認要轉讓點數嗎?
確認
取消
密碼設定
設定密碼:
確認密碼:
確認
取消

成功創業的三大關鍵

成功創業的三大關鍵

身為一個創業者、一個成熟的企業家、一個公司的領導,要想不忙,至少要能夠處理好三件關鍵的事情。

第一件事就是「正常關係」。
如果法制環境越來越好,企業和政府的關係簡單明瞭,所有事情都可以依法依規自然辦理,我們就能減少很多顧慮,不用忙著應酬;但凡是應酬就帶著不確定性及不得已為之的心態。  

第二件事情就是「少借錢」。
無論是用股票的方式、債券的方式,還是基金的方式,你越要用別人的錢,是非和花費的時間就越多,路演、處理債務、跟人算帳,甚至還會有官司,總之,借錢就是令人忙碌的一大原因。
能夠從銀行借到的錢是現金管理的課題;銀行也是供應商,也是以賺錢為目的。 

第三件事是「公司內部規範的制定」。
如果能夠有清晰的價值觀,按道理走,用簡單有效的規範制度來管理公司,無論董事長還是CEO,都會相對輕鬆一些;如果沒有,你的公司會像江湖或者家族一樣,毫無次序,朝令夕改,規則不清楚,員工的預期也不清楚。
在一個不清楚的規則下進行博弈,會有扯不完的皮。
 
社會在進步,制度越來越完善,我們對未來預期越清楚,就越容易把控自己的行為。
借我女兒前兩天和我分享的公式也和大家分享一下:

Odoo • 圖片及文字

想要讓公司運作的衝突減少,就是讓所有人員的運作及上升通道的規則清晰、可預測,而非「感覺」阻礙。 
這裡面其實最考驗的大概是老闆,因爲破壞規矩的通常都是老闆,於是說一套做一套變成企業長大最難的痛。